My Facebook and Blog

Monday, April 18, 2016

Subic Beach, Matnog, Philippine

不在計划中的旅程:



因为这趟旅行主要目标在DONSOL 的鲸鲨,所以只定了前几天的住宿。本来打算到了那,有多时间就在附近乱跑。買了smart 电话卡(听说另一家Globe 的还好),结果在Legazpi, Donsol, Luson 南陪这整个行程,根本都上不了缐。只能在酒店时有wifi, 找了些资料。
心想菲律宾这么多海边,岛屿,找个地方浮潜应该不难。怎么知道上网能找到的資料可真是少之又少。
所以只好靠google map了。找着找着,被那奇怪的地形和碧兰的海边给吸引了,在网上看了几张照片,很美。结果选了Luson 南部的Subic beach。我们决定博一博,去了附近的小镇matnog 才打算。

早上9.00从DONSOL 到 matnog, 须要转三种交通公具。到了matnog, 找到船家,过島,在subic big 島留宿。眼看天色渐暗,只打算留在subic 海边走走。所以约了船家隔天island hopping 
注:找tourist centre(只是一个小亭子)帮忙, 当地船家不会英文。
包一辆船,来回和island hopping, (Ticlin Island Juag Lagoon, Subic big, Subic small, Cave)  2000peso.

如果好天气SUBIC 海水和沙滩,应该会很美。听说有日出时,海滩是粉红色的。
这里有很多红色珊瑚的碎片。

清澈的海水,但要找第二隻鱼很难。海藻类很多。我就叫它“海葡萄”。粘粘咸咸的,像鱼子酱。



Subic beach,很少遊客,没有餐馆或煮厨,没有商店。在这島上,可能只有一两家提供住宿,但网上根本找不到住宿。也可以自備在海边搭帐篷。我们只看到当地菲律宾的游客,食物自備,用共用厨房煮吃。只有售卖杯面和餅乾的。真是美中不足也。如果要这住,吃喝都须要有備而来。
Email: Jumardulay14@yahoo.com
Facebok: Maruja Dulay Thestar


这趟真不好運,隔天刮风下雨,还起了点浪,结果island hopping 取消了。
回程时去了Juag lagoon 小弯里的养鱼场,海水清可见底。参观費100peso.

回程从matnog 巴士车到了daraga(靠近LEGAZPI的小镇), 150peso,大约三个小时吧!在车里车外都有人情风景,一路也不觉得闷。有位乘客的公鸡还瓜拉瓜拉不停呢!

More photo in Facebook Album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